這段要來測試 3D 圖形加速的功能,因為我以經過了玩遊戲的年紀,所以手頭沒有什麼遊戲可以用來測試 3D 圖形加速的功能,所以就使用一些網頁來測試吧。

若您有需要 3D 圖形加速才能玩的遊戲,也可以拿來測試,不過,我覺得,若真的要玩 3D 遊戲,

還是切到 Boot Camp 下玩,會比較順吧。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段會大概介紹一下設置(偏好設定)中的項目,另外會講如何新增一顆硬碟,都是跟硬體有關的一段。



內文:

圖片 1.png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一段我要來談談共享,我會提到共享文件夾、鏡像文件夾、共享應用程式。



圖片 1.png

點擊左上方的「設置」(Settings),或是點擊虛擬機的右下方的資料夾圖示,也可以開啟共享的偏好設定。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段要來說說顯示模式,還有 USB 隨身碟的使用(這個放在這段有點奇怪)。

VMware Fusion 的顯示方式,除了一般的視窗模式還有全屏幕(全螢幕)跟 Unity 模式,底下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圖片 1.png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Mware Fusion 安裝完成,接著我們要新增一個虛擬機(Virtual Machine),然後在裡面安裝作業系統(guest OS),這裡我是以 Windows XP 為例。


註:

因為我已經用慣英文介面,再加上繁簡用詞的差異,所以對於簡體中文的翻譯真的很不習慣,不過底下的用文還是以簡體中文的翻譯為主,畢竟大家看到的介面可能就是簡體中文,這樣比較容易辨識,不過在一些詞語我會儘量附上它原本的英文的。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fusion_icon.png

我和 VMware 的產品有深厚的情感,已經用很久了,大概從 VMware Workstaiton 2 或 3 開始的吧,那時我尚未 switch 到 Mac,當時 VMware 的產品沒那麼多,功能沒那麼齊,我大多拿它來測試 Linux server 的功能,只要一台電腦,就可以模擬出數台電腦產生的環境,很是方便。

為了那些沒碰過這類軟體的人,我還是要廢話一下,

VMware Fusion是 VMware 公司所出的 Mac 版的虛擬化軟體。Apple 自從將 Mac 的 CPU 換成 Intel 家的產品之後,同時開發出 Boot Camp 技術,讓 Mac 可以安裝微軟的 Windows XP、Vista。可是 Boot Camp 是使用雙重開機的方式,讓我們在開機的時候,選擇要進入 Mac OS 或是 Windows。對於一個已經習慣 Mac 操作環境的人,只是偶而用到只支援 Windows 的軟體或網頁,還要重新開機,這是很麻煩的,這時候虛擬化軟體的好處就浮現了。

虛擬化軟體,讓我們的 Mac OS 跟 Windows 可以「同時」執行,請注意這裡的「同時」這兩個字,正在運作的 Mac OS 中,有個微軟的 Windows 在跑,我們可以開 IE 來上 ATM 網頁........等,這些都是同時在進行的,而不是一次只能用一個作業系統。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最後一段囉,你累了嗎,這段我們來講一下虛擬電腦的網路設定

虛擬機器的預設網路連線方式是 NAT,這是最簡單,最不花腦筋的連線方式,只要我們的 Mac 可以上網,虛擬機器中的 XP,就可以上網,這時候虛擬機器中的 XP 會自動取得 IP,因為是 NAT 模式,所以取得的是 10.0.2.x 這樣的虛擬 IP。

有時候我們有特殊的需求,想要讓我們虛擬機器中的 XP 取得真實 IP,如何設定就是這段要講的。


圖片 1.png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接著我們要來玩玩遠端顯示,流程如下:

1.將虛擬機器的遠端顯示功能打開。
2.從別台 PC 或 Mac 使用「遠端桌面連線」程式連到虛擬機器中的 XP。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XP 裝好,客端額外功能也裝好,運作也正常,可是 XP 都沒有聲音,要怎麼辦,另外 Mac 跟 XP 間的檔案要如何分享,我們要在這一個段落中解決



圖片 1.png

#再次將 XP 關機(開開關關的,很煩勒),如圖點選「音效」。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XP 裝完了,可是運作起來總覺得卡卡的,不是很順暢,而且每次滑鼠按進虛擬機器之後,還得再按鍵盤快速鍵才可以離開,有點麻煩,這時候我們可以安裝「客端額外功能」(Guest Additions),這會大幅改善 XP 的運作喔,一定要記得裝。


註:

根據使用手冊中所寫,安裝客端額外功能,可以增進以下功能: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