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段在介紹虛擬機的顯示方式,跟減少虛擬機大小的方法。

Parallels Desktop 的虛擬機共有 Window、Coherence、Full Screen、Modality 四種顯示方式,底下我們就一一來瞧瞧吧。



圖片 1.png

#當我們把 Parallels Desktop 的主畫面關掉之後,如圖點選「Virtual Machine Directory」,可以再次開啟它,或是按「command+1」也可以。

當點選不同的視窗時,上方的選單列會有不同的選項。


圖片 2.png

#當虛擬機開機跟關機的時候,選單列也會不太一樣。

這是虛擬機關機的畫面,選單列比「Virtual Machines Directory」多了一個「Virtual Machine」的選項。

圖片 3.png

#這是虛擬機開機的畫面,選單列比關機的時候多出「Devices」跟「Applications」。


圖片 4.png

#當進入 Coherence 模式的時候,點一下 Parallels Desktop Directory 視窗,則 Dock 中的圖示會變成 Parallels Desktop 的圖示。


圖片 5.png

#若點一下 Parallels Desktop Directory 視窗中的 Windows XP,則 Dock 中的圖示會變成 start 的字樣,按一下會出現 XP 的開始功能表。

使用 Parallels Desktop 的快速安裝,裝完 XP 後,XP 的「地區及語言選項」是設定成英文,需要修改一下,請如圖開啟「控制台」。


註:

VMware Fusion 沒有這個問題,不用修改。


圖片 6.png

#點選「日期、時間、語言和區域選項」。


圖片 7.png

#點選「地區及語言選項」。


圖片 8.png

#若您住在美麗的福爾摩沙,就將上面這兩個改為「台灣」。


圖片 9.png

#還有這個也要改。


圖片 10.png

#改完按下確定之後,會跳出這個畫面,要按「是」,否則會要您塞光碟片喔。


圖片 11.png

#改完需要重新開機才能生效。


圖片 12.png

#在 Coherence 模式下,「Applications > Show Windows Taskbar」,可以顯示 XP 的工作列,可是這樣很怪。


圖片 13.png

#這時候我們可以選擇將 Dock 移到左邊或是右邊,這樣就比較正常一點。

 

註:

在 Window 模式下將工作列移到上方,則變成 Coherence 模式的時候,工作列會變成在選單列下方,有興趣的人可以玩玩看。


圖片 14.png

#使用 Dock 中的 start 圖示開啟 IE,在 Dock 中也會出現 IE 的圖示。這時候在圖示上按右鍵,會有「Add to Favorites」的選項,可將 IE 加入喜愛的程式中。


圖片 15.png

#當將程式加入最愛之後,在桌面上會出現程式的捷徑。

在選單列中點選「Applications > Favorites」,也可選取,XP 中的其它程式也可以如此比照辦理。


圖片 16.png

#在 IE 圖示上按右鍵還有個「SmartSelect」選項。


圖片 17.png

#SmartSelect 可以設定檔案的預設開啟程式,您可以依照自己需求,選擇要由 Mac 還是 Windows 的程式開啟。

其他的程式也可以如此比照設定。


圖片 18.png

#如圖點選「Applications > Populate」,此動作會更新 SmartSelect,當有安裝新程式的時候,可以用此方法更新分享程式清單。


圖片 19.png

#這時候如圖點選「Applications > Edit」,就會有一堆 Windows 的程式可以選擇,這要幹嘛,點一下您要的程式,就會跳出 SmartSelect 的設定視窗了,您可以方便設定您要預設開啟的程式。


圖片 20.png

#「View > Window」,這會進入視窗模式,這沒什麼好講的,接著按下「Full Screen」,進入全螢幕模式。


圖片 21.png

#當要進入全螢幕模式前,會出現這個畫面,它告訴我們如何離開全螢幕模式,Alt+Cmd+Return。


圖片 22.png

#最後一種顯示模式叫做「Modality」,虛擬機會變成一個小視窗,且會顯示在最上層,透明化,這種模式主要是用來監控用的,假如您有這種需求的話。



顯示模式講完了,接著要來講一下選單列中 Virtual Machine 欄位的一些功能。


圖片 23.png

#如圖點選 Suspend,Suspend 就如同 XP 中的休眠,它會將記憶體中的資料存回硬碟,然後關機,下次再開機的時候(點選上面的 Resume),就可快速的回到當前狀態。


註:

在 Suspend 狀態時,Parallels Desktop 可以關閉,Mac 可以關機,不會影響到 Suspend 中的 XP。


圖片 24.png

#Pause,暫停。根據 Parallels Desktop 的文件,當按下 Pause,虛擬機會將佔用的資源釋出。

當 Mac OS 需要執行較耗資源的程式,又不想將虛擬機關閉的時候,可以使用此功能。


註:

在 Pause 狀態,Parallels Desktop 不可以關閉,Mac 也不可以關機,這會影響到 Pause 中的 XP。


接著請將 XP 關機,然後點選「Virtual Machine > Safe Mode」來開機,開機做一些事之後再關機。

圖片 25.png

#Safe Mode 要關機的時候會出現這個畫面,

按下 Discard,就會回復到開機前的狀態,
按下 Apply,則開機中所執行的狀態會留下來。


註:

1.使用 Safe Mode 開機,將無法使用 Snapshot,Safe Mode 也無法用在 Boot Camp 磁區上。
2.此功能對我來說,有點多餘,我寧願使用 Snapshot,不過多按一下而已


圖片 26.png

#「Virtual Mahcine > Make Screenshot」,Make Screenshot 這功能可以擷取 XP 的操作畫面,擷取下來的圖會放在桌面。


註:

Make Screenshot 不要跟 Take Snapshot(拍攝快照)搞混了,這是一個曾經眼花搞混的人的衷心提醒


圖片 27.png

#Make Screenshot 選項的下面有個 Make Clip,Make Clip 可以擷取滑鼠劃過的區域,上面就是 Make Clip 的畫面,在圖上面按右鍵,可以選擇存到桌面,或是複製到剪貼簿中。



接下來我們來幫我們的虛擬機減肥,啥,是啊,減肥。


圖片 28.png

「Virtual Mahcine > Run Parallels Compressor」,Parallels Compressor 可以幫我們的虛擬機減肥,可是當有製作快照的時候,無法使用。

 

註:

執行 Parallels Compressor 的時候會先倒數 10 秒,其中有「Manual mode」選項,手動模式可看到 Compressor 到底進行那些減肥過程。


圖片 29.png

#點選「Virtual Mahcine > Snapshot Manager」,開啟 Snapshot Manager,然後將所有的 Snapshot 刪除,假如您有拍攝很多快照的話。


圖片 30.png

#這就是快照刪光光的畫面。


圖片 31.png

#要開始減肥前,總要秤一下體重,記錄一下,虛擬機檔案是放在「家目錄/文件/Parallels」資料夾中。

我的 XP 剛裝完,還沒安裝任何軟體前是 2.3 GB。


圖片 32.png

#「Virtual Mahcine > Run Parallels Compressor」,執行 Parallels Compressor 的時候,會出現這個畫面,它的意思就是要我們執行過程中不要動,XP 不要動,Mac 也不要動,動了出錯就是你的錯(這句是我多加的


圖片 33.png

#硬碟經過一番狂轉,XP 還會重開,最後看到這個畫面,減肥終於完成。

接著請將 XP 關機,來檢查一下成果如何。


圖片 34.png

#2.3-2.07=0.23 GB=230 MB,嗯,小有成果,這是沒有裝任何軟體的狀況喔,當您裝了一堆軟體之後,減肥成果一定更加有收穫,不過執行時間可能也要很久喔。


註:

1.檢查硬碟大小都在虛擬機關機的時候看,開機跟關機的硬碟大小是不同的。
2.剛剛為了執行 Parallels Compressor,將所有快照都刪了,所以執行完之後的第一件事,請先將 XP 關機,拍個快照吧,以防萬一。相信我,隨時隨地拍攝快照,絕對是個好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