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ari4.png


今天凌晨,WWDC 2009 揭幕,大家注目的 keynote 也圓滿結束,網路上已經被相關新聞給淹沒,所以我就不湊熱鬧了(啐,人懶就說嘛)。

keynote 一結束之後,Safari 4 正式版就出現在軟體更新中了,我不確定沒裝 Public Beta 的人是否也有這個更新,若沒有的話,請自行上網下載安裝囉,Windows 版本也有同步更新,有興趣的人衝了。

http://www.apple.com/tw/safari/download/


Safari 4 更新好之後,第一次執行,會跑一次歡迎畫面(就跑一次),有點小酷。再來個不確定吧,我不確定 Windows 版本是否第一次執行,也會跑這個畫面。

不過沒關係,就算沒看到、沒注意到,到下面網址,就可以再次回味,看很大,看不用錢。

http://www.apple.com/tw/safari/welcome/

圖片 1.jpg

http://www.apple.com/tw/safari/welcome/

使用 Safari 到此以上網址,首先會出現蘋果咬一口給大家看看,記得喇叭聲音開大一點,有配樂的。


圖片 2.jpg

#接著會來個歡迎字眼。


圖片 3.jpg

#然後來個 Safari 的 logo。


圖片 4.jpg

#最後以 Top Sites 結尾,完。




圖片 5.jpg

#若使用 Firefox 開,就給你看這串字,還真的要用 Safari 開才可以。

喔~~~有人網頁沒修到,還在 Safari 4 Public Beta,扣薪


圖片 6.jpg

#點一下那個沒修到的 Safari 4 Public Beta,就會進入下載頁面,有需要的請自便。



稍微玩一下 Safari 4,感覺真的有快到,至少比 Firefox 3.0.10 快,在官網上也寫著「世界上最快的網頁瀏覽器」。

我是不曉得 Safari 跟 Google Chrome 比誰快啦,不過最快的瀏覽器,"最快"那兩個字,對我而言吸引力並不夠,除非他們能有像 Firefox 那麼多的擴充套件可供選擇,而且又能符合我的需求,足以取代我現在使用的擴充套件,否則再怎麼快,功能再怎麼強的瀏覽器,現時都無法撼動 Firefox 在我心目中的地位的。

是端不出什麼牛肉是吧,大家只能比快。



WWDC 2009 Keynote 觀後有感

本來不想寫的,最後還是簡單記一下,當做回憶好了,

今天的 keyote 有三大主題,

●一個是筆記型電腦產品線的重整與價格調整,

一個是 Mac OS X Snow Leopard 的 Demo,

最後一個當然是 iPhone 相關囉,


Unibody 的鋁合金 13 吋 MacBook 併入 MacBook Pro 了,多了個 FireWire 800、SD card slot,可是我心裡在想,沒有獨立顯卡的 MacBook Pro,不曉得在 Pro 什麼,而且 AppleCare 也變成要買 MacBook Pro 的,要繳更多錢了,唯一可以讓我高興一下的是,大概就只有 FireWire 800 了。

至於 Snow Leopard 的話,表面更動不大,不過內部真的大翻新了,這個版本宣示 64 位元的真正到來,單支 4G 的記憶體將要派上用場了,4Gx2=8G,我看明年,記憶體就要上看 16G 以上了,真快............記憶體升的很快,時間也過的很快 T.T。

Snow Leopard 的升級價格,29美金,很便宜。

至於 iPhone 的話,iPhone OS 3.0 的功能,之前就爆的差不多,幾乎全中,看了沒什麼感覺。我原本期待能出現個前置鏡頭,好透過 iChat 聊天的功能,沒有,期待落空了,唉。

還有 MobileMe 終於又多那麼一點功能了,Find My iPhone 跟 Remote Wipe,可是要使用的時候一定很難過,手機丟了,早麼爽的起來。

至於那個什麼 99、199、299 的價格,看看就好,種花電信一引進,約一綁,費率一加,都是很嚇人的。

倒是 TomTom 的加入比較能夠引起我的興趣,希望它的功能足以取代原本車上的導航機。

一直到最後就是沒有 one more thing,沒有 Steve Jobs,原本還期待他會健健康康的從台下跳到台上的,看來是我想太多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