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Logo.png


前言:

九月中的時候嘗試將工作地的麥金塔相容機從 Mac OS 10.5 更新到 10.6, 實驗最終以失敗收場,嘗試了幾種方法無法起死回生,也懶得灌回 10.5 了,我想,只有使用相容性較高的技嘉主機板,才比較不會遇到問題,有機會,再去搞一塊來玩玩了。

Mac OS 死掉了,就興起將機器灌上 Windows XP 跟 Ubuntu 9.04 雙重開機的想法,當我將 XP 跟 Ubuntu 都裝好之後,才發現到,原來我工作單位的網路中心,已經將企業大量授權的 Windows 7 下載回來放到檔案伺服器中。

Windows 7 的 beta 版之前有摸過,印象不錯,而且系統新裝,現在不升級更待何時,於是就燒出來裝上去,正式替代老舊的 XP。

然後在九月十七的時候,Ubuntu 釋出 Ubuntu 9.10 Karmic Koala Alpha 6,老話一句「系統新裝,現在不升級更待何時」,所以就衝了,事實上在發行公告中,升級的方法都寫得很清楚,有興趣的可以嘗試看看。

因為我的真正專長在於 Linux Server 的建置規劃管理與網路服務提供,所以有機會的話,我會寫一些 Ubuntu 的推廣文章。

底下就來看看我是如何從 Ubutu 9.04 升級到 9.10 的。


註:

1.大量授權版的 Windows 7 安裝是不需要輸入序號的,可是必須通過網路中心的 KMS server 進行啟動,所以這些光碟我帶回家去用也會出問題,現在還在思考如何將老婆的 Mac mini 中的 XP 幹掉。
2.現在 Ubuntu 9.10 beta 已經出了,而正式版將在十月底推出。


01.png

#在 Ubuntu 9.04 桌面的時候按下 Alt+F2,就會出現此畫面,在裡面輸入「update-manager -d」,按下「執行」。


02.png

#然後會出現可以升級的版本訊息,這裡當然是 9.10 囉,按下「升級」。


03.png

#然後再按下「升級」,就會下載一堆檔案安裝,裝完,重開就 OK 了。

 

若用的是 Ubuntu Server,因為沒有圖形的更新管理員可用,則可以手動輸入「sudo do-release-upgrade -d」指令升級,不過要記得先安裝「update-manager-core」,否則是沒有 do-release-upgrade 指令可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