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logo.png


當我想要將 64 位元的 Windows 7 裝在我的 iMac 上的時候一直出現「Select CD-ROM Boot Type」的訊息,Goole 了一下,似乎是微軟的 ISO 檔的問題,唯有重新壓製 ISO 檔才能解決,將過程記錄下來,給有需要的人參考。


註:

我用的是 64位元的 Window7 企業版,沒有光碟片,只有 ISO 檔,購買零售版的人應該不會遇到此狀況的 ^^"



2009-10-25 15 11 10.png

#開機一直出現此畫面,鍵盤無反應,所以無法進入安裝畫面,底下就來看看如何解決。


2009-10-25 15 11 12.png

#首先到此下載「Windows 7 的 Windows 自動化安裝套件」,簡稱 AIK 或是 WAIK。


註:

KB3AIK_TW.iso,這是下載回來的檔案,很大喔,1769.7MB。


2009-10-25 15 11 13.png

#把它裝起來,AIK 裝好之後,開啟檔案總管。


2009-10-25 15 13 03.png

#開啟檔案總管,在 C 槽下建立兩個資料夾,win7 跟 win_iso

C:\win7,複製 Windows 7 光碟內的所有資料到這一個資料夾,
C:\win7_iso,這個資料夾是要放置等一下手動產生出來的 Windows 7 iso 檔用的。


2009-10-25 15 14 09.png

#資料夾建立好之後,開啟「部署工具命令提示字元」,這個程式要有安裝 AIK 才會有喔。


2009-10-25 15 39 50.png

#在裡面輸入

oscdimg -n -m -bc:\win7\boot\etfsboot.com c:\win7 c:\win7_iso\win7_x64.iso

稍等一會,在 C:\win7_iso 資料夾就會產生一個 win7_x65 的 iso 檔了,把它燒錄出來就可以正常安裝了。


指令說明:
oscdimg [參數] 來源位置 目標檔案

-n:啟用長檔名。
-m:略過映像的大小上限。
-b location:指定 El Torito 開機磁碟區檔案的位置。不要使用任何空格,例如,-bC:\Directory\Etfsboot.com

註:

1.不要再用盜版的 Nero 燒錄映像檔了,推薦使用 ImgBurn,在 Windows 下燒錄、製作映像檔很好用。
2.網路上看到的資料,通常都會附上 oscdimg.exe 的下載連結,可是我不放心,才會去抓 AIK 回來安裝,可是快 2G 的檔案,就只有用一個 oscdimg,很浪費,事實上裡面有很多可以玩的,有時間再來摸看看。
3.oscdimg 指令詳解: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cn/library/cc749036%28WS.10%29.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