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Windows 7 的發行,相關消息一波波的湧來,吸引大家的目光,可是在微軟外的世界也是很有趣的,底下來看看兩套剛發行新版本,且我有在實際使用的 Linux 作業系統。



centos_icon_60.pngcentos_logo_45.png

CentOS 5.4 發行了,CentOS 是一套修改自 RedHat Enterprise Linux 的 Linux 發行版本,此次的版本,主要是修正一些 bug,將一些軟體版本更新,同時新增了一些軟體,詳細更新內容可以從以下兩個連結中得知,有興趣的人就自己連去看看囉。

http://lists.centos.org/pipermail/centos-announce/2009-October/016195.html
http://wiki.centos.org/Manuals/ReleaseNotes/CentOS5.4

 

如何從 CentOS 5.0、5.1、5.2 或 5.3 升級到 CentOS 5.4?

若您有安裝 CentOS 5.0、5.1、5.2 或 5.3 的機器,可以使用以下指令直接透過網路升級,

yum clean all
yum update glibc\*
yum update yum\* rpm\* python\*
yum clean all
yum update
shutdown -r now

升級好之後,可以使用此指令檢查版本訊息:

lsb_release -a


註:

我的機房中恰好有一台安裝 CentOS 5.3 且有在提供服務的伺服器,昨天趁著夜深人靜無人使用的時候,使用上述指令成功升級,有需要的人,可以試看看,不過請記得先備份,意外總是發生在不經意當中。



UbuntuLogo.png

Ubuntu 9.10 (Karmic Koala) Release Candidate 發行,Release Candidate 通常簡稱 RC,中文有人叫「發行候選」或「預選」,管他什麼版,反正就是正式版發行前的最後一個測試版。若是 Mac OS 的話,通常叫做「Golden Master」。

Ubuntu 通常會歷經 ALPHA、BETA、RC 多個測試版本,才會推出定案的版本,此次 Ubuntu 9.10 正式版將在 10 月 29 日正式發行,而 RC 通常跟正式版不會有太大差異,喜歡嘗鮮的人,倒是可以試看看,反正正式版出來之後,透過網路更新一下,就跟正式版沒兩樣了。

發行公告:http://www.ubuntu.com/getubuntu/releasenotes/910overview

台灣的幾個 mirror:

http://ftp.cs.pu.edu.tw/Linux/Ubuntu/ubuntu-cd/
http://ftp.tku.edu.tw/ubuntu-releases/
http://ftp.twaren.net/Linux/Ubuntu/ubuntu-c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