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透過 Boot Camp 安裝 Windows 之後,一些 PC 按鍵的使用和 Mac OS 有所差異,再加上最近在 Yahoo!奇摩知識+ 中又有人問起,所以我就把它貼出來,以方便大家查詢。

事實上,這些資料就在 Boot Camp 說明中,有需要的也可以自己查詢。



題外話,

這張圖的介面不太一樣,因為我是在 iMac 中安裝 Windows 7 RC,在 Windows 7 RC 下擷取的畫面。

雖然是 Release Candidate (RC) 版本,不過現階段的 Boot Camp 驅動程式已經可以安裝正常,硬體也都可以正常驅動,執行起來,相當順暢,一改我之前對於 Vista 的差勁感覺

Windows Vista 只在我的電腦中存在過一個晚上,又肥又大,既繁且雜,三不五時的跳出視窗,超惱人的,真是不愉快的使用經驗,用的不爽,就刪了灌回 XP,使用至今,一整個愉快(事實上,也很少用)。

底下寫幾個 Windows 7 RC 我比較喜歡的地方,有興趣的就自己去玩嚕:

剪取工具:就是擷圖軟體啦,它的圖一抓好,就有工具可以直接在擷圖上面寫字,或是用螢光筆做標記,這點我很喜歡,蘋果應該把它學起來。

小畫家:這小軟體進化了,功能也變多了,我喜歡。Mac OS 幹嘛不內建一套基本的繪圖工具呢。

佈景主題:Windows 7 RC 現在內建七套 Aero 佈景主題,每個佈景主題又內含數張桌布,這樣的設計我喜歡。

Mahjong Titans:這就是常聽到的上海麻將(或是四川省麻將),將兩張相同花色的麻將牌一一拿掉的遊戲。看到這個,家中女王肯定會要求我升級 XP,趕快偷偷玩,不能讓她看到。

Windows 7 RC 跟 Mac OS 比較起來,是各有勝場,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 Mac OS。

Mac OS 的設計比較合我的意,尤其是它的系統偏好設定,一個視窗全部搞定。在 Windows 7 RC 中,第一次用的時候,我還是迷路了,用慣了簡潔的東西,對於繁複的介面設計還真的適應不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