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MacBook 裝完,預設是自動登入的,連密碼都不用打的,久而久之,就忘了,等到要更新或是要將軟體拖到「應用程式」中的時候,就在那裡搔破頭想不出密碼。

雖然這種情形不常發生,可是有時候腦袋就是那麼的不牢靠。

所以知道如何更換密碼,有備無患。


示範環境

1. 採用 Intel CPU 的 MacBook
2. Mac OS 版本:10.5.7


重置密碼


圖片 1.png

#使用隨機所附的第一片光碟開機,開機的時候按住 C。

到此畫面的時候,選取適合自己的語言,這裡是以繁體中文為例。


圖片 2.png

#在這個畫面的時候,如圖選擇「重置密碼」。


圖片 3.jpg

#在此畫面的時候,先選擇上方安裝 Mac OS 的磁碟,然後選擇要重置密碼的帳號。


 圖片 4.jpg

#整個過程就像這樣:

1. 選擇磁碟
2. 選擇使用者
3. 輸入新密碼
4. 儲存


圖片 5.jpg

#按下儲存的時候,會出現此畫面。

因為重設使用者密碼,並不會更改使用者的登入鑰匙圈密碼,所以需要使用「鑰匙圈存取」來重設使用者登入鑰匙圈的密碼。


註:

1.「鑰匙圈存取」能讓您管理網站、伺服器、網路、應用程式,以及加密檔案夾或卷宗的密碼。
2. 有時候在使用 Mac OS 預設內建的程式的時候,會問我們我不要記錄密碼,它就是儲存到鑰匙圈中,所以鑰匙圈是很重要的,因為它有可能儲存著大量的密碼。



鑰匙圈存取設定


圖片 6.jpg

#前往->工具程式。


Keychain.png

#找到這串鑰匙,執行它,「鑰匙圈存取」。


圖片 7.jpg

#在左方的「登入」鑰匙圈上按右鍵,可以選擇「更改鑰匙圈"登入"的密碼」,不過這個選項會用到原本的舊密碼,就是因為忘記密碼才會要重置密碼,所以這個選項對我們是無用地,跳過。


圖片 8.jpg

#「刪除鑰匙圈"登入"」,這才是我們要的。


圖片 9.jpg

#「刪除參考和檔案」,要刪就刪乾淨。


註:

假如「登入」鑰匙圈中存有大量密碼,建議您只要選擇「刪除參考」就好,這樣下次登入的時候,原本記錄的密碼還可以使用。

若選擇「刪除參考和檔案」,則原本儲存的密碼會刪光光,需要重新記憶過。


圖片 10.jpg

#刪掉之後,左邊的「登入」鑰匙圈就不見了,下次登入帳號時,就會重新產生「登入」鑰匙圈,再次儲存密碼了。


註:

Mac OS X:更改登入密碼後,進行鑰匙圈存取時必須「登入」鑰匙圈:

http://support.apple.com/kb/HT1631?viewlocale=zh_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