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D播放程式 .jpg  QuickTime Player.jpg


前言

Mac OS 中預設就有安裝兩套影片播放軟體,一套是 DVD 播放程式,一套是 QuickTime Player。

可是這兩套軟體中看不中用,預設是無法播放微軟家的 WMV、WMA 檔,跟 RealNetworks 家的 RM、RMVB 檔,偏偏這幾種影音格式的檔案,網路上多的是,

為了解決這種窘境,達到無片不看的境界,我們底下就一步一步來解決吧。


示範環境

1. 採用 Intel CPU 的 MacBook
2.
Mac OS X v10.5.6



Perian - 萬用瑞士刀

Perian.jpg

Mac OS 中要解決影片播放問題,Perian 這把萬用瑞士刀是第一個要安裝的,裝了它,將讓 QuickTime Player 能夠播放的影片類型大幅提昇。

根據 Perian 官網 所寫,裝了 Perian 之後,QuickTime Player 將能夠播放

● AVI, DIVX, FLV, MKV, GVI, VP6, 跟 VFW
支援 SSA/ASS 跟 SRT 字幕檔

至於那些影音編碼細節,你就自己上網看囉。底下就趕緊來看看如何下載跟安裝吧。


圖片 1.jpg

http://www.perian.org/

首先到以上網址,如圖點選下載。

直接下載


圖片 2.jpg

#下載回來的 DMG 檔,將它打開就像這樣。

雙擊左上方的 Perian.prefPane 來安裝。


圖片 3.jpg

#安裝過程中會出現此畫面,要是不知道這兩個有什麼差別,不用想太多,直接按「安裝」就對了。


圖片 4.jpg

#裝好之後,在系統偏好設定中會多出一個 Perian 面板。


圖片 5.jpg

#若以後不再需要,可以手動移除,不過應該沒有這種機會吧

 


Flip4Mac - WMV 就靠它

Flip4Mac.jpg

Flip4Mac 可以讓 QuickTime Player 播放微軟家的 WMV、WMA 檔。若有播放 WMV 或是 WMA 需求的人,一定要安裝這個綠色小丸子。


圖片 6.jpg

http://www.microsoft.com/windows/windowsmedia/player/wmcomponents.mspx

首先到以上網址,點擊「FREE Download」。


圖片 7.jpg

#在這個畫面的時候,點擊「Download」,等一下子,就會自動開始下載程序,

下載回來之後,一步一步裝起來就對了,這過程我就不講了。

直接下載

 


RealPlayer - RMVM 的剋星

RealPlayer.jpg

在 Mac 中,我最討厭的影片格式,就屬 RM 跟 RMVB 檔了

可是偏偏網路上的影片又是一堆,所以真的是又愛又恨,為了要播放它們就一定得裝 RealPlayer。


圖片 8.jpg

http://www.real.com/mac

首先到此網址,點擊右上方的「Get RealPlayer 11 - FREE」。


圖片 9.jpg

#到此畫面的時候,點擊「Free Download」。


圖片 10.jpg

#右邊有五個下載點,隨便點哪一個都可以下載,把 RealPlayer11GOLD.dmg 下載下來並安裝就 OK 了。

直接下載

 


MPlayer - RMVB 的替代播放軟體

Mplayer.jpg

再講一次,我討厭 RM 跟 RMVB,也討厭 RealPlayer 這套播放軟體,所以都是用 MPlayer 這套來取代。


圖片 11.jpg

http://www.mplayerhq.hu/design7/dload.html

到上面網址,把 MPlayerOSX_1.0rc2.dmg 下載下來並安裝,就這樣。

直接下載


註:

MPlayer 要能夠播放 RM、RMVB,要記得先安裝 RealPlayer。



VLC - 現階段最好的播放器

VLC.jpg

VLC 是 Mac 下我最喜歡的影片播放軟體。

VLC 橫跨多種平台,Linux、Windows 下都可以看到它的蹤影,所以只要學一次操控方式,就可以多個平台通吃,我最喜歡這種跨平台的開放源碼軟體了


圖片 12.jpg

http://www.videolan.org/vlc/

到以上網址,如圖點選「Mac OS X」。


圖片 13.jpg

#在這個畫面的時候點擊「Download」,就可以開始下載了。

直接下載


註:

若下載速度很慢,可以點擊「Show full mirrors list」,會顯示很多下載點,裡面可以找到台灣的下載點。


在這篇我裝了 Perian、Flip4Mac、RealPlayer、MPlayer、VLC,五套軟體,才達到我的需求,而在 Windows 下,只要安裝一個軟體,就可達到無片不看的境界,這是現階段的 Mac 所比不上的 ,真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有萬用的大補帖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