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複製

這一段要講硬碟的複製。

有時候不想重頭安裝作業系統,再安裝那多到嚇死人,雜七雜八的軟體,這時候就可以透過磁碟工具程式將整顆硬碟複製,節省許多時間。



圖片 1.png

#我要將「Mac」這個卷宗複製到「第一分割區」這個卷宗。

107.88 GB(已使用 29.62 GB)的卷宗要複製到 36.81 GB 的卷宗。

圖片 2.png

#開啟磁碟工具程式,如圖將「Mac」拖到「來源」,將「第一分割區」拖到「目標」。

勾選「清除目標磁碟」,再按「回復」。

 

註:

1. 來源 中的資料會複製到 目標。請拉對位置啊,不然沒備份的話可是會哭的。
2. 「清除目標磁區」一定要勾,不然原本的資料會留著,這樣就變成新舊夾雜了


圖片 3.png

#確定清除。


圖片 4.png

#執行成功之後,「第一分割區」的名稱變成「Mac」了。


圖片 5.png

#重新啟動電腦,在開機的時候按住「option」鍵,使用外接式硬碟「Mac 1」開機。


註:

因為有兩個 Mac,所以第二個 Mac 會變成「Mac 1」,事實上它還是叫 Mac 的。


圖片 6.png

#複製成功,而且順利開機,我們可以得到兩個結論,

1. 不同容量大小的硬碟也是可以複製的。
2. 回復這個功能只會複製已使用的資料。



今天(一月七號)凌晨有人看了 Apple 在 Macworld 的 Keynote 了嗎,就算沒看網路轉播,今天白天應該也看到煩了吧

剛剛把那場 Keynote 從頭到尾看過一遍,平心而論,Philip Schiller 表現的中規中矩,算是圓滿達成任務。當然他的風采不能跟 Steve Jobs 相提並論,不過說實話,今天就算教主出場,狀況會改善多少,現實扭曲力場可無法憑空變出東西來。

我也很失望,Mac mini 沒出現,老婆的主機更換計畫又要延遲了,可是這就是現實,期望越高,失望就越大。

感覺蘋果將很多的資源挪到 iPhone,餅就是這麼大,其他分到的就少了。硬體開發 delay,軟體開發 delay,iWork '09 跟 iLife '09 一年的開發成果,假如最後呈現就是這樣,您會打幾分,我可不會給太高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