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碟工具程式簡介

之前我使用磁碟工具程式,

1. 將一個 USB 外接式硬碟分割成「第一分割區」跟「第二分割區」,
2. 接著將 Mac OS X Leopard 光碟複製到「第二分割區」,「第二分割區」就變成一個安裝媒體,
3. 然後又用「第二分割區」開機,安裝 Mac OS X Leopard 到「第一分割區」,
4. 最後我的「第一分割區」中就有一個完整的 Mac OS X Leopard 可以使用,

那原本「第二分割區」中的 Mac OS X Leopard 已經沒用了,留著無用,

這段就是要來教您如何處理硬碟分割的問題,減少或是新增分割區。



圖片 1.png

#「點選左上角的蘋果選單 > 關於這台 Mac」,可以看到現在是使用哪一個磁碟開機的。

這裡可看到,我是使用「第一分割區」開機的。


註:

事實上,使用哪一個開機開機都沒關係,可是後面我要測試在啟動碟中分割磁碟,所以使用「第一分割區」開機。

圖片 2.png

#開啟磁碟工具程式,

1. 選取外接式硬碟,
2. 點選右上方的「分割」,

3. 點選「第二分割區」,
4. 再按一下減號。


圖片 3.png

#確定移除。


註:

1. 這裡按下「移除」之後,就會立刻將「第二分割區」移除喔,要謹慎。
2. 刪除「第二分割區」不會影響「第一分割區」中的任何資料的。


圖片 3_1.png

#然後拉住「第一分割區」右下角往下拉到底。


圖片 4.png

#這時候,「第一分割區」的空間就會佔滿全部的硬碟了,拉好之後,就按下「套用」。


圖片 5.png

#確定分割。


圖片 6.png

#執行過程中的畫面。


圖片 7.png

#執行成功之後,我的外接式硬碟就變成一個分割區了。


圖片 8.png

#您也可以按加號,任意的增加您想要的分割區,假如您有需要的話。


Mac OS 可以在開機的狀況下,動態調整硬碟分割區,連啟動碟都可以調整大小,而且不用重新開機。

早期當我剛從 Windows 跳槽到 Mac,發覺到這一回事的時候,相當的驚訝,因為這是多麼......嗯,人性化的操作啊。我想有在 Windows 下調整過 C 槽大小的人,一定贊同我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