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一種安裝方法-「Mac OS X Leopard 安裝程式」

我之前使用 光碟 跟 外接式硬碟 開機來安裝作業系統,都是使用安裝媒體開機,再來安裝作業系統的方法,

底下示範一種不必使用安裝媒體開機就能安裝的特殊方法-「Mac OS X Leopard 安裝程式」。



圖片 2.png

#看您要使用 Mac 中的硬碟或是外接式硬碟開機都可以,然後將 Mac OS 安裝光碟放進光碟機中。

如圖執行「前往 > 前往檔案夾」。

圖片 3.png

#輸入「/Volumes/Mac OS X Install DVD/System/Installation/Packages」

 

註:

若您不是使用零售的 Mac OS X Leopard 安裝光碟,Mac OS X Install DVD 請換成您自己的安裝媒體的位置。

 

圖片 4.png

#執行「OSInstal.mpkg」,就會開啟「Mac OS X Leopard 安裝程式」。


圖片 5.png

#安裝過程,基本上跟使用安裝媒體開機是一樣的,繼續。


圖片 6.png

#繼續。


圖片 7.png

#同意。


圖片 8.png

#我要將 Mac OS X Leopard 裝在「第一分割區」,總共需要 11.4 GB,可是我的「第一分割區」只剩 7.2 GB 可用,就算空間不夠,還是可以按下「繼續」


圖片 9.png

#空間不夠 4.2 GB。


圖片 10.png

#負的


若使用安裝媒體開機的話,安裝過程中會有一個「選項」可以選擇「清除並安裝」。可是使用這種方法安裝並沒有這個選項,所以只能先將安裝程式關閉,使用磁碟工具程式清除空間,再來安裝。

圖片 11.png

#如圖使用磁碟工具程式將「第一分割區」卷宗「清除」。


註:

這裡的「清除」就像 Windows 講的「格式化」,會將磁區內的所有資料清空。


圖片 12.png

#清除完之後,再次執行「Mac OS X Leopard 安裝程式」,


圖片 13.png

#在安裝類型中,可以選擇要安裝的套件。


圖片 14.png

#安裝中的畫面,等到裝好之後,此分割區就可以用來開機使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