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段我們在 Mac OS 中測試讀寫 Windows 的 NTFS 檔案系統,

這一段反過來,我們要在 Windows 中測試讀寫 Mac OS 的檔案系統。


XP 預設是連讀都讀不到 Mac OS 的檔案系統的

底下介紹一個免費的軟體 HFSExplorer,可以讀取 Mac OS 的檔案系統。

還有一個付費的軟體 MacDrive,可以讀寫 Mac OS 的檔案系統。

 


讓 Windows 支援 Mac OS 檔案系統的讀寫

 

開啟 Windows XP。

01.png

http://hem.bredband.net/catacombae/hfsx.html,首先到此網站下載 hfsexplorer-0_21-setup.exe。

直接下載 hfsexplorer-0_21-setup.exe


02.png

#把它裝起來吧。


03.png

#裝好之後,如圖執行「HFSExplorer」。


04.png

#若沒安裝 Java,執行 HFSExplorer 時會出現此畫面。


05.png

http://www.java.com/zh_TW/,到此網站下載安裝吧,過程就不寫了。


06.png

#將 Java 裝好之後,若執行 HFSExplorer 出現此畫面,沒關係,還是可以使用的。


註:

若討厭每次執行都出現此訊息的話,可到此網站下載 MSVCR71.dll 壓縮檔,接著將下載的檔案解壓縮到「C:\WINDOWS\system」中,之後就不會再出現了。


07.png

#如圖執行「File > Load file system from device」。


08.png

#若不知如何選,就直接按「Autodetect」,自動偵測。


09.png

#自動偵測會找出 Mac OS 的檔案系統。


註:

Mac OS 預設的檔案系統叫做「HFS+」,也就是磁碟工具程式中的「Mac OS 擴充格式」。


10.png

#然後找到要的資料,在上面按右鍵選擇「Extract data」,或是按上面的「Extract」按鈕,就會問我們要將檔案儲存到哪裡。


11.png

#若有出現這個畫面,按是就對了。



在 Windows 下完整支援 Mac OS 檔案系統讀寫的軟體,我找不到免$的。在幾個要$的軟體中,最有名的就是 MacDrive 了,底下我們就來看看吧。


13.png

http://www.mediafour.com/products/macdrive/,到此網址點擊「Try now」。


14.png

#接著到此畫面,點擊「Download here」,下載 MacDrive,然後將它裝起來。

直接下載


15.png

#裝完之後需要重新啟動電腦才能生效。


16.png

#重新開機之後,會出現此畫面,點選「I want to continue evaluating for now」。還剩六天可以試用,MacDrive 真是大方


17.png

#還會出現這個視窗,點選「Explore Mac disks」。


18.png

#在我的電腦中,可以看到多一個硬碟,而且上面有顆蘋果,這就是 Mac OS 磁區,進去裡面看看。


19.png

#耶,不只可以讀取,還可以寫入。


註:

Mac OS 磁區中的檔案,不知道的不要亂動,不然下次 Mac OS 開不起來,不要說我沒事先警告過您。

 

MacDrive.png

點擊右下方工作列的 MacDrive 圖示,開啟「MacDrive Options」。


20.png

#「MacDrive Options」中,我比較常用的設定有兩個:

International use:若要使用中文來儲存檔案,記得勾選這個,它會使用 Unicode,這樣中文檔名才不會出錯。
Make all Mac disks read-only:將所有 Mac 磁碟變成唯讀。因為裝了 MacDrive 之後,Windows 已經可以讀寫 Mac 磁區,所以若 Windows 中毒,則 Mac 磁區中的檔案也會感染的,因此我習慣在有需要的時候,才開放,謹慎一點總是好的(Mac OS 被 Windows 的病毒搞死,這種死法很...........)。

 

註:一些資料

1. Apple - Support - Bootcamp
2. Cross-platform Drive Solutions:Using Mac drives on Windows PCs
3. Macworld 上一篇關於 Winclone 1.6 的文章



這篇終於寫完了,整整寫了一年,從 2008 年底寫到 2009 年初

事實上我圖早抓好了,不過因為工作繁忙,平時無心打字,只能趁這放假時節,心情安定時把它趕完,希望大家喜歡。

新的一年,希望大家多多照顧本站,也祝大家有個美好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