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段,來看一下 Template,範本。

範本是一台不能開機的虛擬機,我們可以透過範本產生大量相同設定的虛擬機,假如有這樣需求的話。



圖片 1.png

#將虛擬機關機,選擇您要變成範本的虛擬機,「Virtual Machine > Clone to Template」。

 

註:

選擇「Convert to Template」,虛擬機會變成範本,這樣就少一台虛擬機了喔。

圖片 2.png

#Continue。


圖片 3.png

#為範本取個名字。


圖片 4.png

#範本製作中。


圖片 5.png

#成功囉。


圖片 6.png

#範本的圖示跟虛擬機的不同,在範本上按一下,會出現此畫面,按下「Create」,就會根據 Template 新增一台虛擬機。


圖片 7.png

#在範本上按右鍵,有這幾個選項:

●Deploy to Virutal Machine:新增一台虛擬機。
Convert to Virtual Machine:將範本轉成虛擬機。
Configure:設定範本。
Show in Finder:在 Finder 中顯示。

 


結語:

寫這篇教學文件的過程,並不順利。

當我第一次將虛擬機裝起來的時候,XP 就當機了,死當,這是很特殊的情形,剛裝好就當,從來沒遇過的狀況。

後來在測試的過程中,還遇到三次無預警的 Crash,虛擬機還開著的狀況下,整支 Parallels Desktop 程式 Quit 掉了,

還遇到過 Parallels Transproter 無法 Migrate 的狀況,後來重新安裝 Parallels Transproter 才正常,

還遇到過一次 Boot Camp 開機就死掉,這個畫面我有抓下來,在文章的第五段,

還有那個超難用的 Parallels Explorer,這樣的程式,誰核准它的,抓去砍頭,

平心而論,Parallels Desktop 有著較好看的外觀,較炫的特效,較多的功能,可是跟 VMware Fusion 比起來,它是如此的不穩定。在我寫 VMware Fusion 的時候,上述狀況,未曾出現過一次,就因為如此的順利,所以在碰到 Parallels Desktop 這些狀況的時候,真的是邊寫邊幹。

Macworld 網站上有篇評論「Review: Parallels 4 build 3540」,裡面也提到它多蟲的狀況,原來不是只有我遇到這樣的問題,所以那篇評論的作者 Rob Griffiths 給了 Parallels Desktop 三隻半老鼠的評價,而同樣的作者在另外一篇評論「Review: VMware Fusion 2.0.1」,給了 VMware Fusion 四支半老鼠的評價,三隻半給多了,要是我來給,三隻就夠了。

若是對 VirtualBox 有興趣的人,Rob Griffiths 還有篇「Review: Sun VirtualBox 2.0.6」,假如還看不夠,他還有篇「Choosing a virtualization application」,可以幫助我們選擇虛擬軟體。

不過,要我推薦的話,就兩句話:「免錢的選 VirtualBox」、「要錢的選 VMware Fusion」,就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