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要講 分享 跟 Configure。

Configure 就是虛擬機的偏好設定,裡面選項繁多,我只挑一些我覺得重要的來講,若要知道更多細節,就請您自己 K 使用手冊囉。



圖片 1.png

#如圖點選「Configure > Shared Folders」。

●Share Mac OS X folders with Windows:這個選項預設是選「Home folder only」,這樣在 XP 中就可以讀寫 Mac OS 帳號家目錄中的檔案,若選擇「All disks」,則在 XP 中,就可以讀寫 Mac 中的所有磁碟。
●User-defined Mac OS X folders:假如您要分享某些特定的 Mac OS 資料夾,可以在此手動設定。
●Map folders to drive letters:勾選這個,分享的 Mac OS 家目錄會變成網路磁碟機 Z:。
●Mount virtula disks to Mac OS X desktop:在 Mac OS 桌面要不要掛載 Windows 的磁碟機。
●Add virtual disks to Spotlight search:Mac OS 的 Spotlight 要不要針對虛擬磁碟製作索引,若勾選,則使用 Spotlight 也可以搜尋到虛擬磁碟中的檔案。


註:

Share Mac OS X folders with Windows,預設的權限是讀與寫,權限非常寬鬆,很危險,請謹慎操作。我覺得 VMware Fusion 在此做的比較謹慎,還是保守一點好,免得檔案誤刪或是中毒,不見了,再來哀哀叫。

圖片 2.png

#在 XP 的桌面可以看到「Parallels Shared Folders」,裡面可以看到 Mac OS 帳號的家目錄。


圖片 3.png

#Shared Profile,這就是 VMware Fusion 的 Mirrored Folders,將 Mac OS 中的「桌面、文件、圖片、音樂」跟 XP 中的「桌面、我的文件、我的圖片、我的音樂」做連結。


圖片 4.png

#就是這三個資料夾,進到這三個資料夾,事實上是進到 Mac OS 的資料夾。


圖片 5.png

#Shared Applications,

●Share Windows applications with Mac OS X:此選項為允許在 Mac OS 中開啟 Windows 的程式。
●Enable SmartSelect:啟用 SmartSelect,這樣可以選擇使用 Mac OS 或是 XP 中的程式開啟檔案。
●Share Mac OS X applications with Windows:此選項允許在 Windows 中開啟 Mac OS 的程式。


圖片 6.png

#SmartMount,自動偵測、掛載可移除式裝置,譬如 USB 硬碟、隨身碟,外接式光碟機、映像檔....等。


圖片 7.png

#SmartGuard,這就是 VMware Fusion 的 AutoProtect,自動定時拍攝快照。


圖片 8.png

#Internet Applications,設定一些網路服務預設由哪一個作業系統中的程式開啟。


圖片 9.png

#Coherence,跟 Coherence 有關的一些設定:

●Group all Coherence windows:當開啟多個 XP 視窗時,只要點選一個 XP 的視窗,則其它 XP 的視窗也會跟著跑到前端。
●Disable drop shadow:取消視窗旁的陰影,此設定能改善效能。
●Do not minimize windows to Dock:最小化的視窗不會縮到 Dock 的右下方,此選項能減少 Dock 被佔用的情形。
●Bring notification windows to front:若勾選此選項,即使是在 Mac OS 中的時候,XP 的提示視窗,也會跳到前端。這對於執行一些需要等待的 Windows 程式,有所幫助。
●Exclude Dock:當勾選此選項,Windows 程式最大化的時候,才不會被 Dock 蓋到。
●Automatically relocate Windows taskbar:當 Dock 是在下方的時候,會自動調整工作列位置。
●Use multiple displays:多重螢幕顯示,使用多個螢幕的人可以使用此功能。(我只有一個螢幕,無法測試
●Show Windows system tray icons in the Mac menu bar:在 Mac OS 右上方的選單列中,要不要顯示 XP 的常駐程式圖示。


圖片 10.png

#Modality,這裡可以調整小視窗的透明度,

●Stay on top of the windows:要不要擺在最上層視窗。
●Capture keyboard and mouse:滑鼠移動到小視窗上的時候,要不要自動擷取。


圖片 11.png

#Security,安全性設定,這跟分享有關,

●Medium:這是預設值,沒有任何的限制,
●Elevated:停止分享 Mac OS 帳號的家目錄,停止 Shared Profile 的功能,不過可以透過 Shared Folders 功能,手動設定分享資料夾。
●High:Shared Folders、Shared Profile、Shared Applications 的功能都將停止。


註:

Parallels 在 Elevated 下方加了個 optimal 字眼,結果預設值竟然是 Medium,這..........


圖片 12.png

#Services,

●Share clipboard:分享 XP 跟 Mac OS 的剪貼簿。
●Enable drag-and-drop:允許直接拖曳檔案。可以從 Mac OS 直接將檔案拖到 XP 中,或是從 XP 拖檔案到 Mac OS 中。
●Synchronize time with the host computer:和 Mac OS 同步時間。
●Allow a different time than on the host computer:假如 XP 的時區設的和 Mac OS 的不同,就要勾選此選項。


圖片 13.png

#Optimization,最佳化設定:

●Adaptive Hypervisor:根據 Parallels Desktop 文件的說明,此選項會自動在 Mac OS 跟虛擬機的程式中分配 CPU 的資源。當我們在執行虛擬機中的程式時,CPU 的資源會自動分配給它,當我們在執行 Mac OS 程式的時候,CPU 的資源也會自動分配給它。這樣看起來好像會增進程式的運行效能,可是預設為什麼沒有勾選,我倒是不解,可能還不成熟吧。
●Optimize performance:針對虛擬機還是 Mac OS 的程式最佳化效能,預設值是虛擬機喔。
●Optimize power consumption:這跟筆電有關,看你是要較長的電池壽命還是較好的執行效能。我是覺得要用虛擬機,還是插上電源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