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要來說說顯示模式,還有 USB 隨身碟的使用(這個放在這段有點奇怪)。

VMware Fusion 的顯示方式,除了一般的視窗模式還有全屏幕(全螢幕)跟 Unity 模式,底下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圖片 1.png

#若已經將虛擬機關閉的人,請先將虛擬機打開,您可以如圖點擊虛擬機旁的三角形,就可以開機了。

 

註:

三角形旁的星號,則是設定開啟 VMware Fusion 時,會自動開啟的虛擬機。像上面這張圖,那個星號有勾選,則每次開啟 VMware Fusion 的時候,這台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會自動開機喔,若不想要每次每次都自動開機,就將星號取消勾選吧。

圖片 2.png

#Fusion 有個暫停(Suspend)功能,按一下看看吧。


圖片 3-2.png

#按下暫停之後,我們的虛擬機會變成灰色的暫停狀態,這時候可以將 Fusion 開掉,也可以將 Mac 關機,沒關係,下次重開 XP 的時候,會立刻回復到上次執行的狀態喔。有時候,做事做到一半,不好將 XP 直接關機的時候,就可以使用此方法,很方便。


圖片 3.png

#試過暫停功能之後,按下「繼續運行」,接著來試試「全屏幕」(Full Screen)。


圖片 4.png

#一按下全屏幕之後,Mac 桌面不見了,只剩下 XP,還會跳出一個告訴我們如何離開全屏幕的鍵盤快速鍵。

commnd+contrl+return


圖片 5.png

#不習慣按快速鍵,將滑鼠移到最上面,就會出現 VMware Fusion 的功能表,如圖也能退出全屏幕模式。

離開全屏幕模式之後,會回到視窗模式,點一下右上方的 Unity,接著我們來試看看 Unity 顯示模式。


圖片 6.png

#咦,在 Unity 顯示模式下,這次換 XP 的視窗不見了,只剩下虛擬機資源庫。

要離開 Unity 模式,可以像剛剛離開全屏幕模式一樣,到最上面的功能表中找。


圖片 7.png

#Unity 到底有什麼特別地方,現在還看不出來,滑鼠移動到 Dock 中 Fusion 的圖示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可以去執行 XP 中的程式。


圖片 8.png

#哇,一執行,那些視窗就好像是直接由 Mac OS 所執行的一樣,而且在 Dock 中,也有執行程式的小圖示,原來這就是 Unity,一個讓 Windows 融入 Mac OS 的顯示方式


圖片 9.png

#如圖選取「在 Unity 模式中顯示任務欄」(這裡的任務欄就是我們所說的工具列)。


圖片 10.png

#這時候在螢幕的最下方會顯示出 XP 的工具列,壓在 Dock 下,頗怪,當我們的滑鼠是在 Fusion 的時候,按下 command 則會彈出開始功能表。

好了,顯示模式講完了,接著簡單講一下 USB 隨身碟的使用。


圖片 11.png

#這是還沒有接隨身碟時的畫面,我們現在來看一下右下方的那些小圖示,由左到右是

iSight
紅外線
藍芽
光碟
音效
硬碟
網路
分享

這些圖示已經啟用的是顯示黑色,尚未啟動的是灰色,正在執行中的則會閃藍色喔。

 

註:

在 XP 中要啟動 iSight、紅外線、藍芽,需要安裝 Boot Camp 的驅動程式,這些驅動程式放在 Mac OS X 的光碟中。


圖片 12.png

#當我們接了隨身碟之後,會自動偵測並開啟,且在右下方會出現 USB 裝置的圖示,在圖示上點一下可以斷開連接,當我們斷開連接之後,USB 隨身碟會自動掛載到 Mac OS 中。


圖片 13.png

#如圖也可以斷開 USB 隨身碟的連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