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sion_icon.png

我和 VMware 的產品有深厚的情感,已經用很久了,大概從 VMware Workstaiton 2 或 3 開始的吧,那時我尚未 switch 到 Mac,當時 VMware 的產品沒那麼多,功能沒那麼齊,我大多拿它來測試 Linux server 的功能,只要一台電腦,就可以模擬出數台電腦產生的環境,很是方便。

為了那些沒碰過這類軟體的人,我還是要廢話一下,

VMware Fusion是 VMware 公司所出的 Mac 版的虛擬化軟體。Apple 自從將 Mac 的 CPU 換成 Intel 家的產品之後,同時開發出 Boot Camp 技術,讓 Mac 可以安裝微軟的 Windows XP、Vista。可是 Boot Camp 是使用雙重開機的方式,讓我們在開機的時候,選擇要進入 Mac OS 或是 Windows。對於一個已經習慣 Mac 操作環境的人,只是偶而用到只支援 Windows 的軟體或網頁,還要重新開機,這是很麻煩的,這時候虛擬化軟體的好處就浮現了。

虛擬化軟體,讓我們的 Mac OS 跟 Windows 可以「同時」執行,請注意這裡的「同時」這兩個字,正在運作的 Mac OS 中,有個微軟的 Windows 在跑,我們可以開 IE 來上 ATM 網頁........等,這些都是同時在進行的,而不是一次只能用一個作業系統。

VMware Fusion 是一套要$的軟體,它提供 30 天的試用期,您可以先試用看看,覺得合用,再掏$出來,若您想要找一套完全免費的軟體,可是試看看 VirtuaBox,這裡有一篇我之前寫的文章,您可以參考看看,圖解 VirtualBox 入門,免費的軟體,功能可能沒那麼齊全,不過已經堪用。

基於個人使用經驗與情感,此份文件寫的長了一些,有幾個功能,以前從不想花時間下去嘗試的,為了寫的詳盡些,也特地花時間下去測試,希望大家喜歡。


圖解 VMware Fusion 入門 此份文件共分十段:

1.(1-10):此段在講試用序號的取得、Fusion 的下載與安裝。
2.(2-10):此段在講虛擬機的新增、作業系統的安裝與快照。
3.(3-10):此段在講主要在介紹幾種顯示模式,和 USB 隨身碟的使用。
4.(4-10):此段在講
共享文件夾、鏡像文件夾和共享應用程式。
5.(5-10):此段在介紹一些設定,跟如何新增硬碟。
6.(6-10):此段在測試 3D 圖形加速。
7.(7-10):此段在講網路的設定。
8.(8-10):此段都跟 Boot Camp 有關。
9.(9-10):此段在講實體 Windows PC 的轉移。
10.(10-10):此段在講 Virtual Appliances 的應用。

 

我的示範環境:

1.Mac OS X v10.5.5
2.
VMware-Fusion-2.0.1-128865.dmg
3.Windows XP SP2



請大家要玩之前請務必看一下 VMware Fusion 的系統需求,看看自己可不可以安裝

 

系統需求:

1.使用 Intel CPU 的 Mac(CPU 要有 1.5GHz 或更快的速度
2.至少有 1GB 的記憶體, 2GB 以上最好 。
3.裝 VMware Fusion 至少要花 500MB 的硬碟空間,然後每一台虛擬機最好有 5GB 以上的空間。
4.Mac OS X 10.4.11 或更高版本。
5.要在虛擬機中安裝的作業系統的安裝媒體(光碟或磁碟映像檔)。



此段流程:

1.VMware Fusion 三十天試用序號的取得
2.VMware Fusion 的下載與安裝


圖片 1.png

#首先到此網址,點擊右手邊的「Start 30-day Free Trial」,取得三十天的免費試用。

http://www.vmware.com/products/fusion/


圖片 2.png

#接著會到此畫面,要取得試用序號需要有 VMware 的帳號,沒有註冊過的人,就到右上方輸入資料註冊,電子郵件請填寫正確,因為 VMware 會發信到此信箱,且此電子郵件就是您申請的 VMware 帳號。

First Name:名
Last Name:姓
Email Address:這個不用講吧


註:

註冊這組帳號,您將可以免費下載 VMware 的全部(應該吧)產品,只要有新版本發行,您就可以立刻上 VMware 網站下載,就差沒有序號而已。


圖片 3.png

#接著會到此畫面,您需要輸入更多的資料

Company:公司名稱,我家沒開公司,填 home 就好。
Contry:若您住在美麗的福爾摩沙,就選 Taiwan
Create a password, Re-enter password:輸入兩次密碼
How do you currently run Windows on your Mac?:您的 Mac 現在用什麼方式跑 Windows,就選 Boot Camp 好了。


圖片 4.png

#接著會到此畫面,檔案有點大(245MB)先抓再講,在下載的同時,來收信吧。


圖片 5.png

#在我們的信箱中應該會有兩封信,

第一封信說帳號已經建立,帳號、密碼都在裡面喔,
第二封信則有連結可以讓我們取得 VMware Fusion 的 三十天試用序號。


圖片 6.png

#就是這封信,就是這個連結,「Activate Evaluation Now」,按下去吧。


圖片 7.png

#接著會到此網頁,那個紅色框框就是序號所在,旁邊的日期就是到期日,假如剛剛忘了下載的人,這裡也有檔案的連結。

VMwrae Fusion 下載完畢,試用序號也有了,接著就來安裝吧



圖片 8.png

#開啟下載的 VMware-Fusion-2.0.1-128865.dmg,裡面有三個檔案,點擊「安裝 VMware Fusion」開始安裝吧。


註:

VMware Fusion 支援多國語言,有支援簡體中文,就是沒有繁體中文。它語言的顯示跟 系統偏好設定/國際設定/語言 的排序有關係,因為簡體中文預設排在繁體中文下,所以就看到簡體字囉。


圖片 9.png

#基本上安裝過程就是一直按繼續就對了,這個畫面也不例外,這圖抓下來的原因是,安裝了 MacFUSE 之後,Finder 才可以直接讀取虛擬機器中的檔案。


圖片 10.png

#剛剛申請的三十天試用序號貼上去吧。


fusion_icon.png

#安裝成功之後,到應用程式中開啟 VMware Fusion。


圖片 11.png

#第一次執行的時候,會出現此畫面,不管它。


圖片 12.png

#這就是 Fusion 的主畫面,虛擬機資源庫。


註:

假如我們的 Mac 中有使用 Boot Camp 安裝 Windows,則一裝完 VMware Fusion,在虛擬機資源庫中就會自動出現一個 Boot Camp partition 的虛擬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