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這段才是真正要來安裝 Windows XP,XP 我來囉。



圖片 1.png

#如圖點擊「光碟機」。

圖片 2.png

#這個畫面是要設定使用哪一種光碟,「主端光碟機」還是「ISO 映像檔」。

我們剛剛才製作 XP 的光碟映像檔,所以當然是選擇「ISO 映像檔」囉,按一下旁邊的資料夾圖示。


註:

若您沒有製作 XP 映像檔,只有光碟,那就選擇「主端光碟機」,主端光碟機就是實體光碟機,記得光碟片要放進去喔。


圖片 3.png

#如圖點選「加入」,將我們剛剛製作的 XP 光碟映像檔加入。


圖片 4.png

#這是選好映像檔之後的畫面。


圖片 5.png

#光碟機設定好了,按下「啟動」,虛擬電腦開~~~~~機囉。


圖片 6.png

#虛擬電腦啟動的時候,會多出一個虛擬電腦的視窗,然後您會看到這個訊息,這個訊息在跟我們解釋,當我們的滑鼠、鍵盤被虛擬機器擷取的時候,鍵盤要如何按才能跳出

當我們將滑鼠移動到虛擬機器視窗中並點一下的時候,我們的鍵盤跟滑鼠會為虛擬機器所擷取,並為其所用,要按下鍵盤的向下鍵跟左邊的 command 鍵,才能跳出,記得,向下鍵要先按喔。

對於沒碰過的人,這樣講很模糊的,親自玩一遍就知道囉。


圖片 7.png

#如何跳出鍵盤擷取的快速鍵,在虛擬機器視窗的右下角也有提醒,所以不用怕忘掉。


註:

虛擬機器的開機畫面有一行「Press F12 to select boot device」,告訴我們在虛擬機器開機的時候,按下 F12 可以用來選擇優先開機的裝置。可是記得滑鼠要先點到虛擬機器中才按,然後要連 fn 鍵也按才行。


圖片 8.png

#XP 的安裝畫面,安裝過程不用我講了吧,就是如此如此這般這般囉...............


圖片 9.png

#這個畫面要講的原因是,要按 F8 前,請記得先按 fn 鍵。


圖片 10.png

#經過很久很久之後,XP 終於裝好,第一次成功進入之後,請先關機

底下我們要來打造金槍不倒永遠玩不死的 XP,事實上也不是玩不死,VirtualBox 有支援還原的功能,玩死了,就還原吧。


圖片 11.png

#如圖「拍下快照」,快照名稱、快照描述,隨己意填吧,自己認得就好了。


註:

Sanpshot,Sun 把它翻作快照,可是我還是比較習慣還原這個名詞,VirtualBox 支援多次還原點的建立,當作業系統裝好,尚未安裝任何應用程式,最乾淨的狀態下,我習慣做一次還原點,當有任何狀況的時候,可以立刻回復,所以最佳的測試平台產生了,任何軟體拿來測就對了,管它毒不毒,毒死了,就給它立刻復活。


圖片 12.png

#這是快照建立好的狀態。

我們已經會拍下快照的功能,那要如何還原呢?簡單,按下「拍下快照」旁的「還原目前的快照」按鈕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