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機器設定好了,接著我們要來安裝 Windows XP。

在 VirtualBox 中,我們可以使用光碟片,或者是 ISO 映像檔來安裝作業系統。

什麼,不懂 ISO 映像檔什麼,沒關係,我也不懂,反正那就是一種將光碟或是檔案製作成 ISO 檔的技術,這樣我們就不需要翻箱倒櫃的去找光碟了,您大概不需要,可是每次要用光碟的時候,都需要翻箱倒櫃的去找,所以將光碟製作成 ISO 檔,對像我這樣忘東忘西的人而言是很方便的。

底下我們就使用 Mac OS 內附的磁碟工具程式,來將 XP 光碟變成 ISO 映像檔,有需要的加減看,沒需要的就直接跳過囉。


磁碟工具程式.png

#首先將 Windows 光碟放進光碟機中,然後開啟「工具程式」中的「磁碟工具程式」,這個就是磁碟工具程式的圖示啦。


圖片 1.png

#在磁碟工具程式中,我們可以在左邊看到已經在光碟機中的 XP 光碟,假如您的光碟是正版的話,應該長的像這個樣子,如圖「新增映像檔」吧。


圖片 2.png

#當跳出這個視窗的時候,記得將映像檔格式改為「唯讀」,不然製作出來的映像檔會無法開機喔,至於檔名跟儲存位置,就隨己意囉。


圖片 3.png

#製作中........要有耐心,最後我們會得到一個名為 VRMPVOL_TW.dmg 的 XP 光碟映像檔。


圖片 4.png圖片 5.png

#使用磁碟工具程式製作出來的映像檔附檔名為 dmg,可是 VirtualBox 只支援 iso 檔

那就直接將 VRMPVOL_TW.dmg 改成 VRMPVOL_TW.iso 吧。這樣也行,是的,這樣也行,相信我,因為我試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