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我們要聊 螢幕共享,啥是 螢幕共享,簡單的來講,螢幕共享 就是「我的螢幕給你看」跟「你的螢幕給我看」,不只可以看,還可以操作對方的螢幕,也就是遠端遙控啦。

這可以運用在那裡呢,當有人有操作問題的時候,一個步驟一個步驟講給她聽,她還是不會做,那直接殺到她家去教她好了,什麼,她住在三百公里外,這時候 螢幕共享 就派上用場了,直接透過網路就可以幫她解決了,當然前提是對方也要是 Mac 使用者

所以若有認識使用 Mac 的正妹,這招一定要學會



圖片 01.png

#螢幕共享有兩種,

一種是「與"XXX"共享我的螢幕」,就是讓對方看我們的桌面,

另一種是「要求共享"XXX"的螢幕」,就是要求看對方的桌面。

在這裡,筆者先按下「與"XXX"共享我的螢幕」。

圖片 02.png

#這時候對方會出現這個視窗,當他按下接受之後,才會開始螢幕共享。


圖片 05.png

#因為我們要求的是與好友分享我的螢幕,也就是好友可以來控制我們的電腦,所以我們的畫面是不會有所改變的,只有右上方會出現一個螢幕共享的紅色圖示在那裡閃爍,如圖操作就可以結束螢幕共享。


圖片 04.png

#這就是對方所看到的畫面,他的桌面就會變成我們的桌面,而左下方那個小視窗就是他自己的桌面,這時候我們就可以請對方幫我們解決疑難雜症了,若要停止螢幕共享,只要按一下小視窗左上角的叉叉就可以了。

這是我們的螢幕讓人家控制的方法,控制對方的方法,只是順序反過來而已,作法都一樣的,您就自己試看看吧。


這一段我們講的是螢幕共享,操作很簡單吧,下段我們要講的是跟 Gmail 有關的,啥,Gmail,iChat 跟 Gmail 有啥關係,啊知,接著看就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