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底下我們要自己製作一段串流檔案,來測試剛剛架設的串流伺服器是否可以正常運作。


#首先開啟 iMovie HD,不是 iMoive ’08 喔。

 

註:

筆者對於 iMovie HD 總是難以忘懷,iMovie ’08 根本難以想像跟 iMovie HD 有任何血緣關係,不是說 iMovie ’08 不好,不過我就是難以適應,就是這種複雜心情讓我繼續抱著 iMovie HD 過活。


#若您已經安裝了 iLife ‘08,可是 應用程式 中沒有 iMovie HD 的話,可以到此下載。

http://www.apple.com/support/downloads/imovieHD6.html

 

註:

這是 Apple 特別為 懷舊 人士所準備的^^”(事實是,有太多人抗議了)

#選擇 製作新的計畫案。


#幫您的計畫案取個名字吧,視訊格式選擇 iSight,什麼,您的 Mac 是 Mac mini,這.............


#把左下方那個開關往左邊的攝影機調,然後我們的大頭就會出現在螢幕上了。(啊!!!!!見光死,呵呵)


#按下「使用 iSight 收錄」就會開始錄影了,然後那個按鈕會變成藍色,另外右上方也會出現一個「剪輯片段 01」,等到錄夠了,就再按一下那個按鈕吧。


#然後如圖將右上方那個剪輯片段按住拖到下方,就可以編輯剛剛那個影片了,譬如加字幕、效果、音效....,不過這些不是我們要的重點,就跳過囉。


#咚咚咚........經過一番辛苦剪輯(假如有的話),終於完成了我們影片,接著如圖點選 共享。


#然後在這個畫面的時候,選擇 QuickTime→網路串流,按下 共享 之後,會問我們要儲存到哪裡。


#把上面轉出的檔案存到 /資源庫/QuickTimeStreaming/Movies/,這裡筆者是把檔案取為 test.mov,至此,我們已經準備就緒了。


#接著在 應用程式 中,找到 QuickTime Player,開啟它。


#如圖選取「打開 URL」。


#然後輸入 rtsp://127.0.0.1/test.mov

 

註:
1.筆者將測試檔案取名為 test.mov,若您剛剛取別的名,記得換掉。
2.127.0.0.1 也可以換成您的 IP。
3.rtsp=Real Time Streaming Protocol
4.那微軟所出的 Windows 可不可以看,當然可以囉,使用 Windows Media Player 就可以了,
,觀看方法大同小異,不過前提要先安裝蘋果的 QuickTime Player

 

 

#哇,有看到畫面的話,那就成了,代表串流伺服器運作正常,可喜可賀。

在這裡筆者示範如何製作一段串流檔案,若我們有 DV 的話,也可以將影片傳進 Mac 中,再用相同方法轉成串流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