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Mac OS X 有個伺服器版本 - Mac OS X Server,它可是賣的貴貴的,10 個連線授權要 NT$16,500,不限人數授權則要 NT$32,900,然後裡面有個 QuickTime Streaming Server,現在我們使用 Mac OS X 也可以架出一樣的東西,雖然沒有 Server Admin 這個管理介面可用,至少還有個 Web Admin 可用來管理,不過既然是免錢的就不要要求太多了,底下就讓我們一步一步的來建置吧。


使用 Mac OS X 來建置串流伺服器 此份文件共分三段

1.使用 Mac OS X 來建置串流伺服器(1-3):此段在講 Darwin Streaming Server 的架設。
2.使用 Mac OS X 來建置串流伺服器(2-3):此段在講如何使用 iMovie HD 製作串流影片。
3.使用 Mac OS X 來建置串流伺服器(3-3):此段在講如何現場直播。

示範作業系統版本:Mac OS X 10.5.5


#如圖到此網頁,Darwin Streaming Server。

http://dss.macosforge.org/

 

註:

Darwin Streaming Server 就是 QuickTime Streaming Server 的開放源碼(Open Source)計畫。


#網頁往下拉找到 Mac OS X Install 這個區段,點擊 Streaming Server,下載之。

http://dss.macosforge.org/downloads/DarwinStreamingSrvr6.0.3-OSX.dmg

#DarwinStreamingSrvr6.03-OSX.dmg 下載回來之後,把它裝起來吧。


#若您的 系統偏好設定→安全性→防火牆 中有設定過的話,可能會出現這個訊息,要按 允許 喔,若從沒設定過,就就不會有這畫面的。


#裝完了,會自動出現這個網頁畫面,這是要設定管理者的畫面,隨您的意設定,不過請勞記帳號、密碼。


#接著會設定 MP3 Broadcast 的密碼。


#接著會設定網頁連線是否要透過 SSL 加密,怕死重視安全的人就打勾吧,我是沒勾啦,嘿,我不怕死。


#然後會出現媒體資料夾(Media Folder)的設定畫面,這個資料夾是我們以後要放串流檔案的地方,沒有特殊需求使用預設值即可。


#終於到最後一個步驟了,它問我們的串流要不要透過 Port 80 來傳送,這個......若您的機器有跑 Apache(網頁伺服器),可能還是不要的好,不知道會不會相衝打架。


#這個就是設定完成之後所看到的 Web Admin 管理介面。


#假如懶得記 http://127.0.0.1:1220/ 這樣的網址,在 應用程式 中有個 Server 資料夾,裡面有個 QTSS Web Admin,執行它也會自動開啟設定網頁。

 

註:

QTSS:QuickTime Stream Server


好了,串流伺服器架好了,什麼,架簡單,是啊,就是這樣簡單。下面,我們就自拍來製作一段串流吧,雖然預設已經有幾個串流檔案可用,可是怎麼也比不上自拍啊,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