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我們要整合前面的所有努力,安裝 phpBB,就讓我們開始吧。


#首先到 http://www.phpbb.com/downloads/ 下載檔案。


#如圖點擊網頁中間的「Download phpBB 3.0.2 (zip)」,下載完畢之後,點擊網頁左方的「Language files」,下載語系檔。

#找到 正體中文 區段,總共要下載三個檔案,一個是 phpBB 的語系檔,另外兩個是 subsilver2、proSilver 佈景主題的語系檔。


#將下載下來的檔案都解壓縮,就像上面這樣,

phpBB3:phpBB 的主程式
zh_cmn_hant:phpBB 的正體中文語系檔
prosilver:prosilver 佈景主題的正體中文語系檔
subsilver2:subsilver 佈景主題的正體中文語系檔


#將 zh_cmn_hant 移到 phpBB3 的 language 資料夾下


#prosilver 底下有個 zh_cmn_hant 資料夾


#請將 prosilver 下的 zh_cmn_hant 資料夾移動到 phpBB3/styles/prosilver/imageset/ 下面。


#接著將 subsilver2 下的 zh_cmn_hant 資料夾移動到 phpBB3/styles/subsilver2/imageset/ 下面。


#找到 phpBB3/config.php 這個檔案,選取它,然後點選左上方功能表的 檔案→簡介,就會出現這個畫面了。


註:

顯示簡介,也可以使用鍵盤快捷鍵 cmd+i。


#按一下右下方的鎖頭,並輸入密碼,就可以修改檔案的權限,請將 staff 跟 everyone 的權限都修改成 讀取和寫入。


#然後我們將 phpBB3 這個資料夾更名為 phpbb,並移動到 /資源庫/WebServer/Documents/ 下。


#如圖進入 phpMyAdmin,在網頁中間 建立新資料庫 的地方輸入 phpbb,按下 建立,建立 phpbb 資料庫。

http://localhost/phpMyAdmin/


#如圖進入 phpBB 的安裝畫面,選取右上方的語系選擇,選擇 正體中文。

http://localhost/phpbb/install/


#哈,變成中文畫面了,點擊 全新安裝 欄位,進入安裝流程。


#資料庫設定畫面,就照圖填吧,沒寫到的,就使用預設值,不要去動。這步驟可重要了,錯一個字,就沒法安裝了,要小心。

資料庫伺服器主機名稱或 DSN:localhost
資料庫名稱:phpbb
資料庫管理員名稱:root
資料庫管理員密碼:

 

註:

資料庫管理員密碼,要輸入我們在前面安裝 MySQL 的時候,使用 MySQL Administrator 所設定的密碼。


#輸入資料沒問題,就會出現這個資料庫連接成功的畫面。


#管理員設定畫面,管理員名稱就隨大家的意思設定吧。


#管理員設定成功了。


#當您看到這個畫面的時候,前面所設定的資料庫連接帳號、密碼等資料就會寫入 /資源庫/WebServer/Documents/phpbb/config.php 中,若出現寫入錯誤,就照前面所寫,檢查一下 config.php 的權限是否有誤。


#進階設定,看不懂,那就先跳過吧,沒關係的。


#建立資料表畫面,到這個畫面,才會真正將資料表寫入我們剛剛用 phpMyAdmin 建立的 phpbb 資料庫中。


#看到這畫面,代表我們安裝成功了,點一下下方的 登入討論區,登入 phpBB。


#當我們第一次登進去的時候,會出現如圖警告訊息,要我們移除或重新命名 install 資料夾,我們就照做吧。

/資源庫/WebServer/Documents/phpbb/install


#到此,安裝過程正式結束,剩下的就是設定、管理工作了,跟設定、管理比較起來,安裝是最簡單的了。

http://localhost/phpbb/

 

呼,終於結束了,應該不難才對,多試幾次,就熟能生巧了,若還是有問題,大家再來討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