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MyAdmin 是最知名的 MySQL 網頁式管理工具,對於不熟悉 MySQL 指令的人,它是最佳幫手,一定要裝的啦^^。


http://www.phpmyadmin.net/

首先到如圖網址左上方下載 phpMyAdmin。筆者習慣下載 gzip 的版本,您可以選擇您喜歡的壓縮格式。


#下載回來之後將它解壓縮,然後將它更名為 phpMyAdmin。


註:

phpMyAdmin 改版快速,您下載的版本可能和我不同,沒有關係,安裝方法都一樣的。



#將 phpMyAdmin 資料夾移到 /資源庫/WebServer/Documents/ 下,也就是放到 電腦網站 的網頁放置位置。

#在 phpMyAdmin/libraries/ 下有個 config.default.php,我們要將它複製一份到 phpMyAdmin 下。


#將 config.default.php 複製到 phpMyAdmin 下。


#然後將 config.default.php 更名為 config.inc.php。

#使用前面所下載的 Smultron,開啟 config.inc.php,找到 39 行,如圖輸入 http://localhost/phpMyAdmin/

 

註:

1.http://localhost/phpMyAdmin/ 最後面的 /,要記得打,常常有人就是敗在這裡^^”。
2.若您有固定 IP 或是網域名稱,localhost 請換成您的資料,不然將無法透過網路進入 phpMyAdmin,因為 http://localhost/ 只是用來本機測試的。


#找到 162 行,將原本的 config 換成 http。


#然後開啟瀏覽器,在網址列輸入 http://localhost/phpMyAdmin/,按 enter 之後,會跳出要我們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的視窗,可是當我們打完,要進去的時候..............


#哇勒,慘劇發生..........竟然出現這個錯誤訊息,真是 OOXX


#現在我們要來找錯誤的原因,
首先到
工具程式 中開啟 終端機,如圖依序輸入指令,

cd /tmp
ls

我們可以看到一個 mysql.sock 檔案。

 

註:

MySQL Server 執行的時候,會在 /tmp 資料夾下產生一個 socket 檔。


#還記得在建置 Apache 跟 PHP 的時候有建立一個 phpinfo.php,趕快把它叫出來瞧個究竟,如圖反白的地方,我們可以看到「--with-mysql-sock=/var/mysql」這串字。什麼,Mac OS X 內建的 PHP,它的編譯參數,是將 mysql.sock 放在 /var/mysql 下。

當我們執行 phpMyAdmin 的時候,會根據 PHP 的參數,到 /var/mysql 下尋找 mysql.sock,可是 /var/mysql 下沒有這個檔案啊(驚),它是在 /tmp 下,所以才會出現問題,到此終於真相大白了。


#如圖依序在 終端機 中輸入下列指令

sudo mkdir /var/mysql
sudo chown mysql /var/mysql
sudo ln -s /tmp/mysql.sock /var/mysql/

為了不熟 shell 指令的人,稍微解釋一下這三行的意思,
第一行是說在 /var 下建立 mysql 資料夾。
第二行是改變 /var/mysql 這個資料夾的擁有者為 mysql。
第三行是在 /var/mysql 下建立一個 mysql.sock 替身(連結、捷徑)。

 

註:

1.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有多種,這裡使用的是替身(這是 Mac OS 中的用語,在 MS Windows 中叫做捷徑),也就是在 /var/mysql 下做一個替身,這個替身是連到 /tmp/mysql.sock 這個本尊,這樣不管是 /var/mysql 或是 /tmp 下都有 mysql.sock 了。

/var/mysql/mysql.sock(這是替身)
/tmp/mysql.sock(這是本尊)

2.sudo 這個指令可以讓我們變換身分,取得較高的權限,第一次執行的時候需要輸入密碼。


  

#再次到 phpMyAdmin 看看,哈哈,終於可以順利登進去了(樂)。

http://localhost/phpMyAdmin/

 

到此,AMP 環境終於架設完成,後續就等我們發揮創意將它們整合運用了,接著筆者將示範如何整合它們安裝 php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