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跟 PHP 已經起來了,緊接著我們來安裝 MySQL Server。


http://dev.mysql.com/downloads/mysql/5.0.html

首先到上面網址。


註:

筆者寫這篇文件的時候,5.0 是 Stable 版本,所以在此以 5.0 為例。


#網頁往下拉,找到 Mac OS X (package format) 這個段落,下載 Mac OS X 10.5 (x86)


註:

因為筆者的 Mac 是採用 Intel CPU,且 Mac OS 版本是 10.5,所以下載這個版本,請依照自己的狀況下載。

#這裡會問你要不要註冊,若不要,直接點選下面的「No thanks, Just take me to the download」。


#接下來的網頁往下直拉,找到台灣國旗就可以從台灣的 mirror 站下載,當然要從其他國家的 mirror 站下載也是可以的。


#下載回來的 mysql-5.0.67-osx10.5-x86.dmg,裡面有三個要安裝的檔案,請依序安裝。

1.mysql-5.0.67-osx10.5-x86.pkg,這是 MySQL 的主程式。
2.MySQLStartupItem.pkg,這是讓 MySQL 開機就啟動的程式。
3.MySQL.prefPane,這是系統偏好設定中的面板。


#安裝了 MySQL.prefPane 之後,在系統偏好設定中會有這個面板,可讓我們立刻開關 MySQL Server,跟設定是否開機就啟動 MySQL Server。


http://dev.mysql.com/downloads/gui-tools/5.0.html

接著到上面下載網址下載 MySQL GUI Tools。


註:

剛裝好的 MySQL Server 預設是沒有設定密碼的,我們將使用 MySQL GUI Tools 來為它設定密碼,跟做一些基本的設定。


mysql-gui-tools-5.0-r12-osx10.4-universal.dmg 中有個 MySQL Tools 資料夾,將它拖到 應用程式 中。


#開啟 MySQL Tools 資料夾,執行裡面的 MySQL Administrator


#一開始 MySQL Server 是沒設定密碼的,直接在 Server Hostname 中輸入 localhost, Username 的地方輸入 root,密碼不用打,按 Enter 進入設定畫面。


#在 Information 欄位可以看到 MySQL 的一些訊息。


#在 Service 欄位中可做的事,跟在 系統偏好設定 中的 MySQL 面板,可做的事是一樣的。


#點到 Options 欄位的時候,會出現這個要我們建立 MySQL 設定檔的訊息, 按下 Create,會自動建立 /etc/my.cnf。


#在 Options 欄位中的 General Parameters,找到 Disable networking 這個參數設定,將它前面的打勾取消。


註:

一般來說若無特殊需求,MySQL Server 是不需要透過網路來連接的,取消這個設定有助於安全。


#到 Accounts 欄位,點選左方的 root 中的 localhost,如圖為 root 設定密碼。


#關掉 MySQL Administrator,再次執行,就需要輸入密碼才能進入了。

呼,到這裡 AMP 已經大功告成了,下個段落,我們來安裝 phpMyAdmin 這個 MySQL 管理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