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碟工具程式簡介

之前我使用磁碟工具程式,

1. 將一個 USB 外接式硬碟分割成「第一分割區」跟「第二分割區」,
2. 接著將 Mac OS X Leopard 光碟複製到「第二分割區」,「第二分割區」就變成一個安裝媒體,
3. 然後又用「第二分割區」開機,安裝 Mac OS X Leopard 到「第一分割區」,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另外一種安裝方法-「Mac OS X Leopard 安裝程式」

我之前使用 光碟 跟 外接式硬碟 開機來安裝作業系統,都是使用安裝媒體開機,再來安裝作業系統的方法,

底下示範一種不必使用安裝媒體開機就能安裝的特殊方法-「Mac OS X Leopard 安裝程式」。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使用外接式硬碟安裝 Mac OS X Leopard

要是有看過我之前的文章,您會發覺到我是很討厭光碟片的,能夠不使用就不使用。

底下我要介紹一種使用外接式硬碟來安裝 Mac OS X Leopard的方法。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言:

就算再嚴謹再安全的作業系統,也難保沒有掛點的一天,當那天來臨的時候,怎麼辦?

尋求周遭好友、網友的協助,還是上蘋果經銷商花錢當大爺,有沒有想過自己動手來。

事實上,只要親自動手,您會發覺到..........原來這麼簡單,有時候我們所缺的不過是一點鼓勵與勇氣罷了,

希望這篇教學能夠帶給您那一點鼓勵與勇氣。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上一段我們在 Mac OS 中測試讀寫 Windows 的 NTFS 檔案系統,

這一段反過來,我們要在 Windows 中測試讀寫 Mac OS 的檔案系統。


XP 預設是連讀都讀不到 Mac OS 的檔案系統的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Mac OS 預設只支援 NTFS 檔案系統的讀取,無法寫入,我們可以透過 MacFUSE+ NTFS-3G 的方式,來讀寫 NTFS 檔案系統。



讓 Mac OS 支援 NTFS 檔案系統的讀寫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這段要來講還原,還有做一些實驗。



使用 Winclone 還原 Windows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此段要來備份 Boot Camp 磁區中的 XP。



使用 Winclone 備份 Windows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一段,要來安裝 Windows 作業系統了,底下是以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為例。



安裝 Window 作業系統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icon_BootCamp.png

前言:

Apple 在 2006 年時,將 Mac 電腦的 CPU 逐步轉換成 Intel 家的產品,接著推出 Boot Camp 軟體,使得在 Mac 上安裝 Windows 成真。

Boot Camp 能讓我們在安裝 Intel CPU 的 Mac 電腦上,使用我們自備的 Microsoft Windows 安裝光碟來安裝 Windows 作業系統。Windows 會安裝在 Boot Camp 所分割出來的分割區上。完成安裝之後,我們可以在開機的時候選擇進入 Mac OS 或是 Microsoft Windows,也就是所謂的雙重開機。

Ro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